首頁 > 相關研討會資訊

第七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國際中文教育的多元樣貌— 教與學之創新」【徵稿】

親愛的華語教育學者及教師:

   我們誠摯邀請您參與2019121618日於澳大利亞墨爾本威斯理學校(Wesley College)舉辦的第七屆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國際中文教育的多元樣貌 教與學之創新」。本會旨在促進華語語言及文學於國際教育情境下的教學覺察與實踐,並同時討論與中文教育工作相關之議題,分享研究與教學成果。 

📁徵稿:

根據本屆主題,我們徵求兩類摘要:1.研究論文摘要 2.教學實踐分享摘要。

1.  研究論文摘要是研究者分享其於國際學校華語教學及教師發展的研究成果。

2.  教學實踐分享摘要是學校老師分享教學實踐心得(課程設計、教學方法等)

📋會議子題:

發表內容雖建議著重於國際學校情境下的華語教學議題,但不限於此。

子題一:教師專業發展

子題二:教與學之資訊與通信科技

子題三:跨文化教學及文化教育

子題四:教學方法與教學轉化

子題五:國際教育

子題六:語言評估與測量

📌摘要撰寫要求:

1.  中文(不超過500字)或英文(不超過400字);

2.  摘要應包含以下內容

  • 研究論文摘要須包含「研究背景、研究方法、(預期)研究成果及教學上的應用」。
  • 教學實踐分享摘要須包含「課程設計原則、設計架構、具體教學計畫之有效性證據」。

3. 摘要截止時間:2019630,結果於20199月初公佈。 

👉其它相關訊息說明如下:

() 摘要提交:請使用以下連結提交摘要

                      http://iscle2019.com/abstract

() 發表語言:普通話、英文皆可。

() 每位講者將有30分鐘發言,包含問與答時間。

本研討會由臺灣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華語文教學研究所、香港大學教育學院、臺灣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華語文中心、世界聯合學院(中國常熟)、華東師範大學國際漢語文化學院、臺灣義大國際高級中學、香港耀中國際學校、新加坡加拿大國際學校、澳大利亞威斯理學校共同舉辦,以及澳大利亞維州中文教師協會、墨爾本大學學者的積極參與。

📞如有垂詢,請洽:iscle2019@wesleycollege.net

國際學校華語教育研討會暨工作坊 ISCLE)在過去七年已於臺灣、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地開花落地,透過大學學術單位支援、國際學校共襄舉辦,是大中華地區當今最具規模之華語教育研討會,受各教育組織與單位矚目。

如想日新又新,在中文教學專業或研究領域更上層樓,請即刻報名。若有意投稿論文簡報或教學工作坊者,請透過連結填寫資料。

👥聯絡人  澳大利亞墨爾本威斯理學校 強化語言課程主任 

戴希衡DEBBIE

TAI Debbie.tai@wesleycollege.net

+61 413 757 460

WECHAT IDDebbieTai68

︿
Top